设置

关灯

372 扩张 (4 / 5)

《关闭小说畅读模式体验更好》

        20世纪初的民族领土概念,远远没有21世纪那么强烈,欧洲人对此也并不在意,他们在意的是领地内的工业消费能力,因为所有的殖民地都不是欧洲人的固有领土,在很多人眼里,那些土地,包括土地上的人民,都是可以出售的商品。

        当然了,澳大利亚人走的时候,没有忘记把那些没有感染“西班牙大流感”的人带走,这些人都是劳动力,澳大利亚人不可能放弃。

        哪怕是到了21世纪,澳大利亚对于土地的开发,仍处于一个初级阶段。当民国哪怕是田间地头都已经被勤劳的农民利用上了的时候,澳大利亚还有足够多的荒地没有开垦,这并不是因为澳大利亚人懒,而是因为他们缺乏人力资源。

        并不仅仅是澳大利亚是这样,在加拿大,在西伯利亚,都是同样的情况。

        在澳大利亚人撤走之后,兰芳随机组织人手进入原来的澳属领地,逐步清理那些因为疫情造成的“无人区”的同时,初步建立起村镇级别的统治机构。

        世界大战结束之后,有人对东南亚地区做过一个统计,因为“西班牙大流感”,造成东南亚地区近半的人口减少,估计有500至800万人死于这场灾难。

        这个数字比原本历史上的数字要高得多,一方面是因为发生在兰芳的战争使兰芳周边地区国家的人口密度大大增加,因此当疫情爆发时显得格外猛烈。另一方面英国人和美国人当灾难来临时的自私行为,导致当地处于无政府状态管理混乱也是原因之一。

        兰芳在这场灾难中表现出了强烈的责任心,哪怕是那些因为疫情严重而造成的无人区,兰芳的部队也会主动去清理,不辞劳苦,不畏病毒。

        这些工作并没有白做,在加里曼丹岛上的英属马来亚地区,很多当地人为了自保,组成了类似“自救会”一样的组织开展自救,当兰芳的部队抵达这些地区的时候,几乎所有的当地人都对兰芳感激涕零,很多人立即表示愿意加入兰芳,哪怕是疫情过后英国人再回来,他们也不会再承认英国人的统治。

        其实在整个东南亚地区,英属马来亚的华人是除了暹罗之外最多的,整个英属马来亚地区,目前有大约120万人,其中马来半岛上的集中在狮城,其余的大多都在加里曼丹岛。

        相对于西方人以及原住民,华人的卫生水平现在是最高的,疫情当然也最轻。

        内容未完,下一页继续阅读